湖北省高校外语学院院长论坛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71


20191130日,湖北省高校外语学院院长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合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外国语文研究》杂志社协办。来自湖北高校的40余名外语学院院长和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外语类专业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湖北高校外语学科建设与国家和地方发展、湖北高校外语学科的协同发展等议题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研讨和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华中师大外国语学院杨虹副院长主持,华中师大外国语学院罗良功院长和华中科大外语学院许明武院长热情致辞。论坛设有两场大会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甘文平教授分别担任主持人。

下午论坛组织了四场专题研讨,分别由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丰国欣教授、长江大学谈宏慧院长、武汉科技大学宋洪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勇副院长主持,与会代表们围绕“湖北高校外语学科协作发展”、“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与专业认证”、“学术出版与外语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且热烈的研讨。与会代表们还讨论了成立旨在促进湖北省高校外语学科协作发展的专门性学术组织的计划,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闭幕式由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芳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明武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本次大会团结、务实、生动,将开创湖北省高校外语学科协作发展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