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研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99

应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邀请,外国语学院胡波、孙玲燕于2019710820日,赴新西兰因弗卡吉尔执行骨干教师研修任务,学习国外高校教学及科研经验。研修期间,研修团组严守外事纪律,牢记研修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近七周的研修工作。

我校研修团队一行6人,2人来自外国语学院。出访期间,研修团组通过教学观摩、联合授课、交流研讨和专题讲座等方式,学习借鉴南方理工学院艺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休闲体育和英语等专业骨干课程的授课模式、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实施与课程改革方案,同时,受邀开展境外课堂教学示范课和联合授课活动,参加方教学中心教学管理工作例会,与方教学管理人员交流研讨中教育交流项目教学管理改革模式,交流研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设改革方案和新一轮教学计划修订事宜,并就赴留学生的语言与专业要求、学习生活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访问期间,我校教师还参观了该校校园场馆和教育设施设备。

通过专题研修,我校教师学习借鉴了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休闲体育、工商管理等专业上先进的教学与管理理念,开拓了国际化视野,更新与转化了现有教学管理与专业建设理念,提升了教学团队的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