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系学子在首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中表现突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26


 

  (通讯员:周志浩)77日,首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我系学子张可佳参加了此次决赛,并荣获优胜奖。张可佳从初赛10000余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生、本科生以及企业机构的翻译从业人员。

本项赛事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主办。分为英译汉、汉译英两组,经过初审和专家组复审两组各40人入围决赛。我系共200余人参与此次比赛,同学们对翻译赛事热情高涨,积极对待该赛事,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形式为线上答题,参赛者通过指定网站在3小时内提交参赛译文。决赛形式为现场笔译。比赛内容涉及外贸、金融等广泛的商务领域,此次比赛有较高的含金量,并在两组各设一定的奖金。


此次比赛体现了商英系以赛促学的理念,更好地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从而有利于促进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的培养。参赛的同学也从另一个视角更全面了解商务翻译方面的知识,同时也通过此次机会开拓了眼界,在日后的学习中更有目的性与针对性。             (审稿:欧秋耘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