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何明霞教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03

(通讯员:金汤)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创新,应外国语学院邀请,2019530日,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莅临学院,就《高校英语教师职业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做了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汪燕华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参加。

  


何明霞教授的讲座从教师个人发展的角度展开,系统讲解了高校英语教师职业规划的意义及其对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划分了高校英语教师职业生涯中不同的发展阶段,引导教师思考自己的职业满意度和人生价值,希望广发教师能够准确定位不同发展时期并作出相应的职业规划。

在讲座中何明霞教授还以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建设为例,分享了自己教学团队建设中的成功的经验,她强调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个人发展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并指出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在教学团队中的角色与定位。她还进一步强调科研在教学团队建设中的重要性,分析了教学团队建设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教师迎难而上提出具体可行的行动方案。

  


参会人员表示,何教授的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又有脚踏实地可操作、可供借鉴的做法,真正做到深入浅出很接地气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何教授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让学院教师受益匪浅。(审稿 欧秋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