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报名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13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他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强调了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于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在这一背景下,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在认真听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建设高校外语教师培训体系,围绕外语教师核心素养与能力提升,创新研修理念、研修内容与研修形式,加强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全新设计2019年“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旨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高校外语教师提供教学测评研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自2006年起共同举办。14年来,研修班关注外语教师发展需求,聚焦外语教学科研问题,在坚守品质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2019年研修班推出一系列新课程,继续紧密围绕“专业发展、教研并进”这一定位,充分体现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和个性化的教学模式,增加体现教学改革与学术前沿的新主题。研修主题涵盖教学管理、教学方法、科研方法、科研专题、测评素养教育技术等类别。系列课程以“外语研修+”为特色,通过“线下+线上、国内+国际、课程+服务、共享+定制”的方式,拓展国内外合作共建,加强后续支持与服务,实现多样化、个性化的研修形式,整体提升研修效果。所有课程都将得到高校外语教学数字化校园Unipus的在线支持与iResearch外语学术科研网的科研服务。

  通过丰富的主题和多样的形式,我们期待“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能满足高校外语教师提升能力、发展自我的需要,并为高校的师资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全面、有力的支持。欢迎各高校外语院系负责人推荐骨干教师参加系列研修班,整体提高,长远受益。

  *有意定制个性化研修班的外语院系,可将研修计划或需求告诉我们(电话:010-8881958188819033;研修班专用邮箱training@fltrp.com),或联系外研社各区域市场经理,我们将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建议、课程资源与科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