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语言教育研究中心挂牌


 

 


研究中心简介

   

   近五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人心,我国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开拓新局面,社会对外语类人才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教育部2018年初公布的《高等学校外语类本科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明确指出,外语类专业是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跨学科特点。外语类专业可与其他相关专业结合,形成复合型专业或方向,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学校建设“应用型师范高校”、“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务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和外语学科的复合型发展趋势,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和社会的需求,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于20186月申报并成功获批成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跨文化语言教育研究中心”,并于2018年12月29日挂牌运行。


一、组织机构

研究中心主任:汪燕华教授

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波副教授 唐植君副教授

工作委员会:汪燕华教授、刘晖副教授、胡波副教授、欧秋耘副教授、冶慧颖副教授、唐植君副教授、陈曦副教授、王晓刚副教授、罗晓黎副教授、冯婷副教授、喻侯林副教授、孙玲燕、杨露

研究中心秘书:丁玲 


 

二、研究方向

  根据外语学科的发展特点和外语教学研究的需要,本研究中心下设3个研究方向:1、中小学英语教师教育研究;2、外语翻译、外语教学与研究;3、外国语言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每个研究方向重点打造1个研究团队,团队成员约8-10人左右。